作死还是魔咒?女举53公斤级中国两届零成绩垫底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6里约**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选手黎雅君在抓举比赛打破**纪录的情况下,却在挺举比赛中连续三把试举失败,痛失**。令人遗憾的是,这也是中国女举53公斤级连续两届**会出现零成绩这样的情况。

4年前的伦敦**会,当时还只有17岁的周俊入选了**阵容,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周俊当时并非中国女举53公斤级实力*强的选手,她并没有参加**选拔赛。在当时,纪静普遍被认为才是中国女举53公斤级实力*强的选手。

结果,上届**会上,因为报名成绩过低,周俊只能参加B组比赛。对于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的她将开把重量定在抓举95公斤,挺举120公斤,这个重量“秒杀”其他B组的选手。但是,在抓举比赛中,周俊三次试举95公斤均告失败,*终以零成绩尴尬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之旅。

而在本届里约**会上,黎雅君被认为是53公斤级的夺冠热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黎雅君发挥稳定,举起了破**会纪录的101公斤。随后,黎雅君在冲击104公斤的重量时失败,未能扩大优势。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让人大跌眼镜。在主要竞争对手许淑静开把只要到112公斤的情况下,黎雅君却出人意料地要了123公斤的重量。第一次试举黎雅君虽然举起了这个重量,但由于左手臂有个屈伸被判失败。

此时,其实只要稳扎稳打地将123公斤的重量举起,黎雅君仍能以较大的优势领先许淑静。但第二次试举,黎雅君却意外地选择再加重量,要了126公斤。谁知,她连续两次试举失败,*终没有获得成绩。中国队原本唾手可得的**,就这样生生的被“作”掉了。

2000年悉尼**会上,中国选手杨霞以总成绩225公斤获得53公斤级**。之后的两届**会上,中国队都没有在这个级别上派出选手。而上届伦敦**会和本届里约**会,中国女举连续两届在53公斤级别上遭遇了零成绩,这已经可以说是一种魔咒。

标签: 2016奥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