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君丢金全都怪教练?3次挺举全失败到底什么鬼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2016里约**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黎雅君在抓举名列**的情况下,原本可以稳扎稳打拿下**,却出人意料地在挺举比赛中突然提重量,*终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成绩垫底,丢掉了唾手可得的**。

在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黎雅君第二把举起101公斤打破中国选手杨霞保持的抓举**纪录。在挺举的比赛中,许淑静开把举起112公斤,要知道她去年世锦赛的挺举重量是125公斤,很明显她是稳扎稳打,此时黎雅君开把选择了123公斤,**把试举成功举起,

但左手有个明显的屈伸,**把失败。

按照此时的常规思维,黎雅君**可以第二把再举123公斤,只要举起,他就在总成绩上手握12公斤的优势。但就在此时,黎雅君突然加重量,竟然选择了126 公斤。这是一个战术,许淑静没有意料到,等到看到黎雅君选择126公斤时,许淑静的时间已经不够,结果第二把试举126公斤失败。

许淑静失败了,而黎雅君第二把试举126公斤同样失败了。第三把的比赛,黎雅君继续试举126公斤,但这一次,她没能顶住压力,而且此时的时间计时也出现了问题,只有1分钟的时间,黎雅君在仓促中没能举起126公斤。也就是说,黎雅君的三次挺举都没有了成绩,她*终垫底出局。

而此时,中华台北的许淑静凭借挺举的112公斤,以总成绩212公斤成功夺取**,原本只能获得第三的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也突然拿到银牌,后者也是激动落泪。

很明显,黎雅君丢掉奖牌,*大的问题就是战术失败。她原本可以压着许淑静稳扎稳打,但突然提重量直接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还送对手直接拿到了**。这个突然加重量的战术,成功的前提是黎雅君自己能举起126公斤,但因为自身状态一般,黎雅君没能举起来。从常规来看,这个战术过于冒进,毕竟黎雅君只要举起123 公斤的重量,优势就维持在12公斤上,这对许淑静来说也是一次很难逾越的鸿沟。

但为何黎雅君会选择126公斤呢?根本一点是,中国的教练还是希望让许淑静先举,因为后者在去年世锦赛上的挺举成绩是125公斤,中国教练惧怕对手后发制人,从而让黎雅君丢金。中国举重队将**作为唯一的目标,但黎雅君**把试举123公斤失败,这个时候真应该稳扎稳打,先举起123公斤再说。

标签: 2016奥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