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告诉你:有些慢性疼痛不吃药也能止疼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到了一定年纪,身上总会有一些慢性疼痛,除了服药镇痛外,其实还有一些***的*疼法。

当然,在**这些止疼方法之前,我们要强调,单纯止疼只是临时 缓解疼痛症状,去医院找到疼痛的病情,积极*疗才是根本。

牙疼——冷敷止痛

牙痛了怎么办?别慌!赵英主任给了个小妙方,****。从冰箱里拿些冰块,用毛巾包裹后贴敷在牙痛处。看似简单,实则有消炎止痛之效。冷敷是国外经常**的消炎止痛办法,降低患处温度,有助于血管收缩、避免炎症扩散,能很快地缓解牙痛。但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直接用冰块贴敷,避免冻伤。

此外,中医有云“头面痛,合谷收”,意思是,头痛,面痛,可以掐合谷穴,头面痛会消逝 。对于牙痛、牙龈痛、三叉神经痛、眼睛疲劳都有很好的**。指压时应朝小指方向用力,而并非垂直手背的直上直下按压,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此穴道的**。

膝关节炎——炒盐热敷

膝关节炎是老人最常见的老毛病了。

除了吃些止疼药外,赵英主任建议,可采取以下几个办法。首先是避免活动,卧床歇息,避免膝关节承重和活动,有利于膝关节的消炎止痛。如果出现红肿热痛,建议可以用冷毛巾来冷敷.。

如果没有红肿症状,则可以采纳热疗法,如将一些粗盐炒热后包起来热敷膝盖或者是炒黑豆,注意控制温度,不要烫伤。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用热水袋来热敷,但散热快,温度不如前面的方法容易控制。

另外,膝关节疼痛肿胀之时,应让膝关节保持放松状态,可卧床时,在膝盖下放一个柔软的、较薄的垫子,放松膝盖,以感觉舒适为宜。一些常见的膏药,如关节止痛膏、狗皮膏药等,也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如果这些都不能缓解疼痛,可前往骨科或疼痛科,医生可采取理疗、神经阻滞等方法,缓解病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