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疯传,“毒中之王”的蔬菜居然是它?真相来了……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空心菜的时节了,脆嫩的空心菜放点大蒜瓣一炒,想着就流口水!但是*近朋友圈盛传一则消息:"空心菜千万别吃,因为空心菜在所有绿叶蔬菜里,是汲取 农药和重金属*厉害的一种,尤其是空心管,里面更是藏着看不见的重金属,国外种植空心菜主要是为了净化土壤....."。这消息让很多人惶惶不安,空心菜真的不能吃了吗?

记者从超市和农贸市场分别买了五种蔬菜,韭菜、菠菜、芹菜、苋菜和空心菜。随后,记者来到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将10份样品托付  检验铅、砷、汞、镉、铬等五种重金属的含量。

样品随即被送到南京仙林的检验中心,检测人员*先对五种蔬菜进行切割粉碎,然后分别选取10克,放置在烘焙炉上烘碳化,30分钟后,又将烘干的蔬菜碎末放进550度高温的马弗炉,在这里持续放置6-8个小时。将蔬菜制品当中的一些有机物消除掉,*后形成无机的溶液来测试。

经过持续高温处理后,检测人员将晶状体粉末放进重金属检测仪中。大约半分钟后,各项指标相继出来。从结果来看,每个样品都检测出了重金属,但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限量,在10份样本的五个重金属指标中,空心菜相比其它蔬菜,几乎所有指标都处于中等,有的还低于其它蔬菜。

指标*高的是

超市芹菜

含量为0.061

总砷

指标*高的是

菜市场空心菜

含量为0.017

总汞

指标*高的是

菜市场苋菜

含量为0.0031

指标*高的是

超市韭菜

含量为117

指标*高的是

超市韭菜

含量为77

既然实验结果,空心菜重金属含量并未偏高,那空心菜汲取 重金属能力*强的说法又是怎么来的呢?蔬菜研究员李建斌告诉记者,应该说空心菜它是一种速生的绿叶菜,它对营养成分包括微量元素的汲取 ,它会快一点。

标签: 朋友圈疯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