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时有八大禁忌,第一条恐怕你就不知道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之计在于晨”,尤其是起床后这段时间,即使一个很小的动作,都可能给**的生活带来影响,轻则让人憋着一肚子“起床气”,重则易诱发突如其来的健康意外。对此,**总结出人们常犯的8个起床错误,避开它们,让您有*好的状态迎接新**。

一忌醒后马上小便  晚上水喝多了,或者有尿频、尿急症状,凌晨常会被憋醒。如果急匆匆地起身去厕所,往往会头晕。**指出,睡眠时,人体代谢水平降低、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各项生理机能都运转缓慢。此时突然下地去厕所,膀胱迅速排空,易诱发低血压,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导致排尿性晕厥。而在严寒的冬季,清晨又是突发心梗、脑卒中的“魔鬼时间”,中老年人憋醒后马上上厕所,还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即便尿憋得再急,也不要即将起身往厕所跑,而要慢慢起身,在床边坐上几分钟,再慢慢走向厕所。

二忌醒后马上起身  不少人早上醒来便急匆匆地爬起来,却被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击倒”。睡醒后,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马上起身穿衣、洗漱,身体没适应过来,血流也比较慢,不能及时将氧气输送到大脑,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中老年人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醒来后,先别急着起身,老年人可先仰卧床上做以下活动:*先,两手搓热,干洗脸数次,然后依次**太阳穴、后脑勺、脖子,反复20次;其次,两手半握拳,轻捶腰背部10次,然后捶打双侧大小腿外侧;*后用两脚跟交替蹬脚心,然后双脚対掌摩擦,使脚心感到温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