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先刷牙or先喝水?健康有个固定顺序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梁 缘)早晨起床后是先喝水还是先刷牙?吃饭是先吃荤还是先吃菜?洗澡时是先洗脸还是先洗头?别小看这些问题,其实都是有讲究的!

早晨:先刷牙再喝水

早晨起来空腹喝水对身体好,不仅能帮助解决肠道“交通堵塞”缓解便秘,还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但如果喝水前不刷牙,那就相当于喝了一杯掺杂牙菌斑的混合液体。

“虽然前一晚已经刷过牙,但刷牙时并不能**一些细菌和食物残渣都刷去,而且夜间还会有新的细菌和菌斑附着在牙齿上。”***第302医院口腔科主任李雅彬介绍,夜间牙齿上残存的食物残渣或污垢易与唾液结合、沉积,形成牙菌斑及牙结石,如果不刷牙直接喝水,会将细菌和污物带入体内。所以建议先刷牙再喝水,不要因“懒”丢了健康。

即便是用市面上流行的**型漱口水也不能取代刷牙,李雅彬提醒,如长期使用**型漱口水也会导致口腔内菌群失调。所以,想要呵护好口腔健康,既要有顺序,也要有章法。

标签: 起床先刷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