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种花草可帮你驱蚊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夏天,就会有让人烦恼的蚊子出现,有什么办法可以驱蚊呢?我们都知道蚊香等药物驱蚊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所以尽量要避免用蚊香等驱蚊。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花草可以驱蚊吧。

哪些花能驱蚊

万寿菊:万寿菊为一年生**植物,是提取***黄色素的理想原料,在非洲名为卡基布许,常见它垂吊于土著的茅屋下,以驱逐   成群的苍蝇。万寿菊有一种冲鼻气味,蚊虫不敢接近它,是一种特别的优良天然驱虫剂。

莲花:莲花,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茎(藕)肥大多节,横生于水底泥中。叶盾状圆形,表面深绿色,被蜡质白粉覆盖,背面灰绿色,全缘并呈波状。叶柄圆柱形,密生倒刺。花单生于花梗顶端、高托水面之上,有单瓣、复瓣、重瓣及重台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红、淡紫色或间色等变化;雄蕊多数;雌蕊离生,埋藏于倒圆锥状海绵质花托内,花托表面具多数散生蜂窝状孔洞,受精后逐渐膨大称为莲蓬,每一孔洞内生一小坚果(莲子)。花期6~9月,每日晨开暮闭。果熟期9~10月。莲花栽培品种很多,依用途不同可分为藕莲、子莲和花莲三大系统。乔木类

其它:另外艾叶、茉莉花都可以驱蚊。用艾灼一次,为之 “一壮”。蕲艾不仅*疗多种疾病,还具有异香,可以作调香原料。枝叶熏烟能驱蚊蝇,具禳毒杀菌的功效。就是提炼萃取其精华用来驱蚊止痒的。

除此之外,还可以种一些驱蚊草来有效驱逐   蚊子。

标签: 夏天种花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