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牙齿有妙方 跟老祖宗们学学健齿方法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牙齿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承担着咀嚼食物、保护消化道的重要任务。古人说“百物养生,莫先口齿”,便足见牙齿在养生中的重要地位。那么,在没有牙膏的古代,古人是怎么健齿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晨嚼齿木

中国*早的牙齿洁具是杨柳枝,在晚唐时期,那时都把杨柳枝泡在水里,要用的时候,用牙齿咬开杨柳枝,里面的杨柳纤维就会支出来,好像细小的木梳齿,很方便的牙刷。古语“晨嚼齿木”就是这个来源。虽说杨柳枝是洁牙的常用“齿木”,但齿木又并非只限于杨柳枝。百姓**可以因地制宜地找寻合适的洁牙材料,槐枝、桃枝、葛藤等都与杨枝一样有苦、涩、辛、辣的味道,也可以成为齿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