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 让食物更保鲜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冰箱已经走进每家每户,我们都会用到冰箱来存放食物,但是很多人却不了解冰箱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导致滋生细菌、病从口入。下面, 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说说怎么正确利用冰箱储存食物!

冰箱储存食物技巧一、不宜放在冰箱里的4类食物

很多人担心食物变质发霉,都会全部塞进冰箱储存,其实并不是所有食材都适合放进冰箱的,因为会破环口感。

1.根茎类蔬菜

皮质厚实的土豆、胡萝卜、南瓜、冬瓜、洋葱等可以在室温下存放即可。另外,黄瓜、青椒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也容易变黑、变软。

2.热带水果

香蕉、芒果等热带和亚热带水果对低温适应性差,如果放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影响口感。

3.糕点

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放在冰箱,会加快变干变硬,如果必须要储藏,则要先用保鲜膜或保鲜袋装好后再放入冷冻室。

标签: 冰箱储存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