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中后抑郁 半数被漏诊了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怪状水果*好别多吃,毕竟是基因突变,可能喷撒了希奇 药物!

连体香蕉▼

连体西红柿▼


<

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学会副主委王拥军教授介绍,一项对全国30家综合医院神经内科门诊就诊的1281例患者,采纳医院焦虑抑郁量表进行的筛查结果显示,神经内科门诊患者中,卒中患者占44%。在这些卒中患者中,伴发抑郁的患者高达50%,其中近半数被漏诊。

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约200万人,死亡率约为58~142/10万人口 ,并以每年近9%的速率上升。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三高”特点 。

很多卒中患者都不能接受偏瘫、失语等并发症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控制情绪的中枢神经也可能受到损伤加上情绪变化,很易发生卒中后抑郁,它以精神运动迟滞、心境低落、兴趣下降、睡眠障碍等为特征。有研究显示,卒中入院后1~2周伴发抑郁的患者比例可高达41% 。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第三医院神内科主任胡学强教授指出,在卒中急性期(病程<2周),对患者进行规范的卒中后抑郁管理,能够显著改善患者预后。除了医生的诊断,患者家属也可用相关抑郁症自评工具(如上表)进行监测;符合抑郁诊断的患者,只要没有禁忌症都应该赋予抗抑郁 剂治疗。

胡学强表示,卒中后抑郁并不像感冒那么简单,往往需要半年或一年以上的抗抑郁治疗,抗抑郁治疗与康复治疗互为促进,情绪控制不好,也会影响康复治疗的效果。当然治疗卒中后抑郁时,需考虑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p>

标签: 卒中后抑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