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姜汤可防病保健? 专家:非人人可吃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生姜虽好,但**无论在临床应用还是食疗养生,都强调“三因制宜”的原则,三因指的是“因时、因地、因人”,任何一种*疗疾病的处方都应考虑到这三种因素。

1.时:指天时

所谓天时可以从四季来讲,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特点。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找医生开药方”,这就体现了因时制宜的特点。

为什么夏天适合吃姜?因为夏季天气炎热,尤其以前保存食物的条件差,很多食物容易**变质。食用变质食物便会把细菌带到肠胃,引起胃肠型感冒。此时吃姜,能杀死消化道的细菌起*疗的作用。再加上,夏天较冬天而言,人们为降温喜欢吃寒凉的东西,如西瓜、苦瓜、苦菜等瓜果蔬菜。有些阳气虚、体寒的人吃后,会有不舒服的表现。这时吃姜有很好的祛寒除湿作用。这就是天时对人体的影响。

当然,因为秋天气候干燥,而姜是辛温药物,容易消耗体内的水液,不宜多吃。如果是偏燥热体质的人,秋天就更不合适吃姜。除非是比较明确的虚寒体质,秋天外感风寒时,可以吃姜祛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