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口臭不一定是上火!要警惕这4类病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过去,人们总以为会口臭,是上*所致。尤其在夏季,一出现口臭就着急“灭*”。**表示,上*固然可能引起口臭,但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多种,*疗口臭不能全靠降*。

口腔疾病

北京大学**医院口腔科副教授王晓敏介绍,口腔中如有未*疗的龋齿、残根、残冠、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可引起口臭。这是因为深龋窝洞内、不良**体悬突下常残存食物残渣和菌斑,细菌经过发酵分解,产生臭味。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内细菌发酵产生硫化氢和氨类等而产生臭味。

另外,口腔多处溃疡也易形成口臭。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牙科主*医师林沧溢指出,口腔易溃疡多半是个人体质所致,但也可能是肿瘤或其它病因引起。若只是单纯因体质引发口腔溃疡,只要按时涂抹医生开的药膏至伤口**,即可改善。

气管疾病

易引发口臭的气管问题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肿瘤等,台安医院营养师郑雅分表示,除了*疗,平日应多摄取像胡萝卜、柑橘类水果、小麦胚芽等富含维生素C、E及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食物,以改善症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