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虽美 但不要忽略健康警花出更 叶柔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无论是办公室白领还是校园***,都对高跟鞋情有*钟,因为穿上高跟鞋不仅能使腿变得修长,给人高挑、优雅的感觉,还能使走路的姿势变得非常优美,女性的性感、妩媚会立刻彰显。但是,我们的生活中也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女性由于穿着不合适的高跟鞋,导致小腿肌肉明显向外膨胀突出、腿部线条僵硬、走路弯腰驼背、一瘸一拐等。好多人以为,为了美丽   ,受点苦又何妨?其实不然,不合适的高跟鞋以及不恰当的穿法不仅让女性受罪,还会成为伤害女性健康的致命凶器。

常穿高跟鞋有哪些健康隐患

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骨科主任何伟指出,高跟鞋穿着不当,脚痛是*直接的症状。因为人走路时,脚底有三个点支撑体重,前脚掌两个,后脚跟一个,随着鞋跟的增高,着力点前移,全身重量大部分集中在脚掌上。前脚掌受到的压力过大,产生疲劳,进而导致趾关节炎或者关节囊肥厚,引起疼痛感。而且还有脚踝扭伤甚至是骨折的危急存在。

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双脚都会不同程度地受到伤害。比如由于皮肤反复受挤压和摩擦,表皮组织增生。鞋头太尖,脚趾就会受到**,长期如此,就易导致足部血液循环不流畅;鞋跟太高,走路快时很容易摔跤、崴脚。另外,穿高跟鞋走路时,经常会屈膝。久而久之,膝关节的退变、老化可能提前,甚至还会造成韧带损伤。

还有不少女性患者出现颈、腰椎不适,都是因为穿高跟鞋导致的。穿上高跟鞋后,人的重心会向前移,若过度必定造成骨盆前倾,脊柱的受力点发生改变,造成了对腰椎间盘的**和磨损,易引起腰椎疾患。当足跟升高后,人体的中轴线也会前移,腰曲加深,必定会影响颈曲、胸曲加深,腰部和膝部的受力也相应发生变化,除了加速脊柱的退行性改变外,还会影响周围的神经、血管和肌肉,*终就会导致腰背、颈肩部位出现不适症状,严峻 的会导致腰、颈椎病的发生。

如何健康穿高跟鞋

何伟认为,5厘米以内的鞋跟都可以算是“健康鞋”,穿上以后不仅能体现人体美好的曲线,呈现出挺胸直背的饱满精神状态,还能**舒适感,不会给身体造成过重的负担,既美观又健康,对骨骼的损伤相对小一些。

在鞋跟的选择上,也要注意鞋跟不能过细,过细的鞋跟同样会加重身体的疲劳感。并且不要长时间穿高跟鞋,就像人体其他部位的骨骼一样,一个姿势保持太久就会造成损伤,一般1~2个小时就应该换姿势。穿鞋也一样,脱掉或者直接换成平底鞋是*好的缓解方法。如果连续穿着8、9个小时,即便脱下鞋后用热水泡脚、**,也只能缓解表面疲劳,深层次损伤则无法解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