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这种绿植能吸甲醛,没想到居然比甲醛还毒!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很多人家里都有吧?

但你想不到它居然能成为“凶手”

把24岁姑娘的眼角膜给灼伤了!

溅入滴水观音的汁液 眼睛又疼又肿

“医生,疼死我了,快看看我的眼睛有没有事!” **晚上9点左右,南京24岁的***捂着红肿流泪的左眼,焦急地推开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急诊室的大门。值班医生仔细检查了***的左眼,发现眼角膜上皮大片点状剥脱,结膜充血水肿。***说,自己的左眼刺痛明显,说不上几句话就会“眼泪汪汪”。

据***介绍,她钟爱滴水观音,“这种花又好看又容易养植,还能清除空气尘埃、净化空气,所以在家里养了许多滴水观音。”

但是这次,她打理花枝的时候,一不留神,滴水观音的汁液溅入左眼。她用自来水冲洗了几下,可没多久就感觉左眼刺疼明显,畏光流泪症状较重,赶紧到医院急诊就医。

医师提醒,滴水观音茎内的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眼睛不慎接触可引起角膜或结膜炎症,严峻 者甚至引起视力下降。在打理花枝的时候要分外注意眼部、手部等关键部位的防护,尽量别随意触摸花枝,更不能将枝叶含在口中。有小孩的家庭尤其需注意。如汁液不慎入眼,可先用洁净的水冲洗眼睛,之后及时到医院眼科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苏州园林绿化系统植物**韦习毅表示,老百姓家中常见的一些植物,比如滴水观音、水仙花、含羞草、夹竹桃等,其茎、枝、叶的汁液中含有各种生物碱等,都不同程度地带有毒性。

一旦误食,会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适,并可能造成严峻 后果;

皮肤接触到,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

眼睛接触到,可能被灼伤,引起结膜炎。

家里如果有小孩和宠物,建议不要摆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