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杯自制小药茶,治愈夏天里的各种不舒服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夏至正值暑气当令,除了吃冷饮、吹空调,喝茶无疑是解暑止渴的好方法。此时节喝什么茶既清爽消暑,又能缓解身体的小问题?《生命时报》请来****,为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夏季饮用的小药茶,看完就试试吧!

受访**:

中国**研究会副会长 荆志伟

吃坏肚子,姜茶乌梅饮

做法:将生姜10克、乌梅肉30克切碎,和绿茶6克放入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盖严盖子,温浸半小时,再加红糖少量。稍放一会,趁热一次喝下,每日3次。

功效:姜茶乌梅饮出自元代医学家危亦林编撰的**医籍《世医得效方》。该茶饮方能清热生津、止痢消食、温中,用于夏季各种饮食不洁或不节引起的腹泻、痢疾等。

生姜性属辛、微温,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鱼蟹毒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伤食呕吐之时或者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

乌梅味酸涩,性平,其酸涩之性可以收敛神气和汗液,能生津止渴、止泻止血、和胃,可用于汗出过多、心神涣散、心慌不安、食欲不振者。注意脾胃虚弱、遇冷腹泻者不适合饮用此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