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亲手种“三七”泡酒 结果喝出重度肝损伤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老谢住院了,肝脏肿大,重度肝损伤。

老谢怎么也没想到,这么严峻 的疾病,是因为他给自己“治病”导致的——用自己亲手种的“三七”泡酒,喝了半年,直到被送进宁波市第二医院,才知道它的真实身份是“土三七”,内藏可以伤肝脏的“秘密武器”,和被历代医家视为药中之宝的三七不搭界。

昨天,记者咨询了多位中药方面专家,使用中药材是件很复杂的事,比如何首乌,蒸煮时间不同,药效完全不一样,专家们反复强调,即使是常规使用的中药,盲目擅自服用也有风险,一定要在专业中药师的指导下进行。

喝了几年三七药酒

他突然重度肝损伤住院

三七和土三七,一字之差,却差点要了老谢的命。

老谢今年50多岁,生性固执。三年前,他突然出现血尿症状,家人很担心,但无论怎么劝,他都不肯到医院去看病。

当时恰巧有亲戚去云南旅游,听人介绍三七泡酒可以治疗血尿,就给老谢带了点回来。比起去医院,这种方式更容易被老谢接受,他喝起了“药酒”。奇的是,这药酒喝了个把月,血尿真的不见了,老谢大喜,把药酒视为瑰宝,断断续续地喝着。

因为没有再去买三七,药酒越泡越淡。老谢听说邻居从河南挖了几株“三七”在种,就去要了一株自己培植。

“养了一段时间,长势还不错,去年下半年收成了几株,晒干准备泡酒。”老谢回忆说,当时很开心,但家人不放心,特意上网查了资料,跟三七比对了一番,觉得“几乎一样”。

去年底,老谢喝上了自己亲手种、亲手泡的“三七药酒”,感觉不错,直到前段时间,连续几天不明原因的发烧,到家附近的医院去看过,但几天都不退,只好转到宁波市第二医院的感染内科。

入院后检查,医生发现老谢肝功能异常,出现腹水、黄疸进行性升高,CT检查显示肝脏肿大,出现重度肝脏损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