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跑步需及时补水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越来越热,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在夏季高温下跑步是一大考验。在夏天跑步时应注意些什么呢?

跑步要循序渐进

每年夏天都会有一些新加入长跑的爱好者,很多人往往凭热情,想跑多少就跑多少。不过这样很容易积累疲劳或受伤,慢慢就可能对跑步失去兴趣。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教授赵纪生建议,跑步要循序渐进,切忌一口吃个胖子,要慢慢地把量和强度增加上去。“单次*长跑步距离*好不要超过自己*近很舒服地跑过的*长距离的20%,如*近很舒服地跑过的*长距离是5公里,那么下次要跑的*长距离不要超过6公里。”

此外,跑步之前要热身,*好慢跑1公里左右,然后进行技术性、柔韧性、协调性、平衡性方面的身体拉伸动作,这个时间一般需要20分钟到半小时。

随时补水很重要

夏季是一个特别的季节,温度高,人体易出汗,特殊是在跑步时更容易产生热量,需要及时散热。赵纪生表示,夏天跑步的大敌是中暑。一方面大家要循序渐进,提高身体的适应能力,另一方面要时刻警惕身体的反应,一旦出现有点迷糊、神志有点不清,就要赶快停下来,到阴凉的地方,或者尽量迎风走动,并及时补水,降低体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