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不愿上培训班被妈妈训斥 居然打110求助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6岁女童不愿上培训班被妈妈训斥 居然打110求助

“妈妈你不要打我了,我不想上培训班,我想和小朋友一起耍……”15日,沙坪坝区110接到一个小女孩打来的报警电话,女孩一边大哭一边说自己“被妈妈打了”。民警再三询问,却没有得到更多回应,担心小女孩出事,民警立即根据报警信息赶往事发地……

用妈妈手机打110报警

15日下午2点,沙坪坝区110接到一个来自凤天路一小区的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被人打了。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联系,只听电话中传来小女孩的哭声:“妈妈你不要打我了,我不想上培训班,我想和小朋友一起耍……”民警再三询问,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应,于是民警马上根据报警信息驱车赶往事发小区。

当民警敲开房门时,开门的中年女子很意外:“我们没有报警啊。”经核实,报警电话正是由该女子的手机拨出的。民警随即进屋查看,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沙发上不停抽泣,见到民警,她立刻跑到民警身边,说:“警察叔叔,刚才我用妈妈的手机拨打了110,我不愿意去上培训班,妈妈就打我,请警察叔叔管管我妈妈,让妈妈不再打我了!”

6岁女孩报了3个培训班

原来,中年女子姓王,女孩是她的女儿乐乐(化名),今年6岁,9月就要从幼儿园升入小学了。现在正值暑假,王女士给女儿报了一个钢琴班、一个舞蹈班和一个书法班。

“一是为了培养娃娃的兴趣爱好,二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啊。”王女士说,自己身边的许多家长都给孩子报了培训班,因此她不能对孩子不管不顾。刚开始乐乐很好奇,也按时到培训班学习,可没过多久,乐乐就对这些课程失去了兴趣。加上每天上培训班要起很早、不能睡懒觉,乐乐就更不愿意上学了。

15日中午本是乐乐上钢琴班的时间,可乐乐想和小伙伴一起玩,不想去上学。王女士多次催促,乐乐还是不愿动,一气之下,王女士便动手打了乐乐几下。尽管王女士下手并不重,但乐乐从没见过妈妈这样生气,吓得大哭。之后乐乐趁妈妈不注意,拿了妈妈的手机拨打了110,这才有了之前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王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望着哭泣的女儿,王女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会尊重女儿的意愿,与女儿好好沟通。同时,民警提醒家长,望子成龙之心可以理解,但要注意教育方法,不能采取打骂等简单粗暴的方式,以免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调查

暑期培训班到底该不该上?

暑期到底该不该上培训班呢?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家长(从幼儿园到初中),其中15人认为,暑期适当培养兴趣是好的,但不宜太多,以免给孩子太大压力。

张女士(35岁,女儿小学三年级):我的女儿从一年级开始每个假期都会学跳舞和电子琴,她自己很喜欢,而且女儿班上约有一半的同学都报了各种兴趣培训班,我认为适当培养孩子的兴趣是好的,只要她自己喜欢,我们家长就支持。

董女士(40岁,儿子初三):我儿子刚刚初三毕业,自愿报了吉他和跆拳道培训班,我们家长没有强迫他参加任何他不喜欢的培训班。

陈先生(40岁,女儿小学五年级):在我们的安排下,女儿暑期学习了单簧管,我们没有给她报太多课程,暑期只要好好学习一个她喜欢的就可以了。女儿班上至少有一半同学都报了培训班,许多同学都多才多艺,如果女儿不学点特长,与同学交流可能会少一些话题。

曾女士(32岁,儿子幼儿园):如今幼儿园的课程比较难,如果孩子在暑期不充电学习,开学可能会跟不上,因此暑期让孩子上培训班是必要的,我身边几乎所有家长都是这样安排的。

魏女士(33岁,女儿幼儿园):暑假我会带着孩子出去旅游,孩子还那么小,不应该被困在教室里学习,而应该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见识。等孩子稍微大一点,我会给她报她喜欢的培训班,如果孩子不愿意,绝不勉强。

专家声音

上培训班一定能提高

这种错误观念不能有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如今暑期培训班很普及,也很火爆,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这是无可厚非的,但需适度,更需要沟通。家长盲目地包办报名培训班,对孩子来说其实是无效的。关于到底要不要给孩子报培训班这一问题,家长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1.听取孩子的意见。如果由家长包办报名,而孩子却并不感兴趣,到时候即使孩子去上了培训班,也是带着情绪学习的,这只会让孩子产生反感情绪,适得其反。

2.与孩子沟通,发现孩子的兴趣。有的孩子可能一开始不喜欢某类课程,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了解后产生了兴趣,这时家长可以鼓励孩子继续学习;如果尝试后孩子仍不喜欢,那么家长应当尊重孩子的意愿。

3.不能抱着“上了培训班孩子就一定能提高”这样的错误观念。孩子的学习取决于个人天赋,也依赖于家长的陪伴义务,家长应放平心态,尽量让孩子自然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