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桌文化盛行 易引发青年冠心病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是全国人民阖家团聚的日子,团聚少不了大大小小的饭局,家人间、朋友间、同事间,中国习惯在饭桌上交流感情,杯筹交错间,欢声笑语中,隐藏的是一个逐渐把触手伸向年轻群体的杀手——急性心肌梗塞。

莫让休闲假日成催命“餐桌文化”

“一回家就是大大小小的饭局酒局,家人朋友盛情难却,本来酒量就小,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是醉醺醺的回家。”23岁的公司白领小陈告诉记者,本来春节假期是放松休闲的好机会,但饭桌上的压力,比上班还大。“我从事IT行业本来就时常加班,身体负荷大,几杯酒下去浑身就开始冒虚汗。”小陈说。

越来越盛行的饭桌文化,把本应健康向上的年轻人推入了老年病的怀抱,从高血压、高血脂到危及生命的急性心脏病,并不单纯是饭桌文化搞的鬼。

“年轻人喜欢在饭桌上交流感情、谈谈生意,一个深层的原因是平时工作繁忙,压力大,根本抽不出时间做正常的社交活动。”专家介绍说,年轻人处在事业的上升期,都对自己有着高要求高标准,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一方面促成了事业的成功,另一方面也给健康埋下了隐患。

标签: 青年冠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