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进三九 心脏也要保暖哦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一月份有小寒、大寒两个节气,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段,民谚有“大寒小寒,冻死老汉”之说,自古以来人们就认识到了严寒对于健康的不利。一月份往往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温剧烈,非常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肌梗死,因此专家提醒,在天气寒冷的时节应该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更应该提高警惕,别让心脏“着凉”,防止心肌梗死的发生。

心梗发病日趋增多

心肌梗死是由于心肌缺血时间过长导致心肌细胞发生严重的坏死,发病时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胸骨后剧烈的、持续性、压榨性疼痛,并可向上肢、下颌、上腹部等处放射,还会伴有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大汗淋漓、恶心呕吐或晕厥等症状。本病在欧美国家最常见,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病,我国近年来也呈现出明显上升的趋势,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新发至少50万人,目前约有心肌梗死患者250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25%。

标签: 天气寒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