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是致癌物?怎么吃它能减少毒素?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咸鱼,味咸而香,烹饪美食时,小小几块便令菜肴“蓬筚生辉”,而且保存时间长,是粤地餐台的常客之一。近几年,随着客家菜、潮州菜的兴起,作为其主要食材之一的咸鱼也红*了一把。但有研究表明,各种咸鱼都含有大量的**基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致癌性很强的**基亚硝胺。那么爱吃咸鱼的才不在乎那么多,于是就有了这么一帖子,怎么吃咸鱼才能减少毒素?

**、喝绿茶。

经研究发现,引用绿茶可以分解这类物质的危害。每天喝几杯绿茶,可以增进健康。

第二、多吃蔬菜。

吃咸鱼的时候,*好一起吃大量的蔬菜,以便降低咸鱼带来的毒素。

第三、吃米醋。

如果实在难挡咸鱼的诱惑时,不妨在烹制时将肉蒸煮透,再加点醋,可以使亚硝胺分解,又不失美味。

第四、运动加无盐餐。

口味较重喜欢吃咸鱼的人,应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周**两次出汗运动,因为出汗可以排盐。此外,可每周吃一顿无盐餐,这样有利于平衡细胞内外渗透的压力,从而逐渐将口味调淡。不过,无盐餐不能吃得太频繁,一周*多两次,否则会破坏体内的钠离子平衡,也对身体不利。

标签: 咸鱼是致癌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