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有障碍?小心便秘找上门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便秘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焦虑、强迫观念及行为,一般认为,这些不良的心理因素通过抑制外周自主神经对结肠、直肠和盆底肌肉的活动,使肠道蠕动减弱而引起便秘。不少人在有思想矛盾、精神负担、焦急状态、精神创伤、恐病心理、过度精神疲劳、紧张失眠等情况下容易发生便秘;不少轻度便秘者,因害怕便秘加重而情绪紧张,结果使便秘症状加重。甚至有不少人过分注意排便次数,偶尔未按规律排便,即精神急躁、焦急,甚至精神抑郁,从而加重便秘。

研究还发现:心理原因导致的便秘,药物*疗多数无效或效果不佳。不少便秘患者,长期服用泻药*疗无济于事,痛苦不堪。后经心理*疗,配合服用化解便秘、调补原气的调理便秘系列产品而得以*愈。可见,对一些药物***果不佳的便秘患者,应考虑心理上的原因,通过心理*疗,消除其抑郁心理,方能奏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