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搭配 养生效果更佳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而且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

鸭肉配山药

从口味上来说,鸭肉与山药较为互补,山药的绵糯可以衬托出鸭肉的鲜美,还能消解其油腻;从营养上来说,鸭肉有一定的滋阴养肺,止咳化痰作用,与滋阴健脾的山药搭配,会有不错的健脾养胃、益肺止咳效果。

牛肉配番茄

每100克牛肉约含铁元素2.8毫克,高于大部分肉类,有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番茄中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有助于人体更好地吸收铁元素。此外,在炖牛肉时加一些番茄,还能让牛肉更快煮熟,缩短烹煮时间。

标签: 养生效果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