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要多吃蔬菜 抗衰很给力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抗氧化的维生素,人们一般会先想到维生素E与维生素C,但实际上,植物中含有的天然色素,也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日本德岛大学研究生院寺尾纯二这是因为类胡萝卜素是保护植物免受光照氧化的色素成分,植物中利用光照合成能量的叶绿素存在的地方,必然有类胡萝卜素存在,它能使因光照氧化而活性化的活性氧无毒化,具有消毒作用,进而保护植物的生长,缓解老化。

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的动物都会通过日常摄入蔬菜和水果在体内聚积类胡萝卜素,“动物的种类不同,血液内囤积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也不同,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越多则越长寿,研究发现,人比马、羊、老鼠等其他哺乳动物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更多,这或许是因为人在进化过程中,由于毛发退化,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射人体皮肤,人体为了自我保护,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也更容易积存。”

研究发现,在多种活性氧中,类胡萝卜素消除因光照产生的活性氧的能力很强,其抗氧化能力几乎是维生素E的50-100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