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醋5个好处 杀菌防病效果好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醋具有杀菌力,它能在30分钟内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在炎热的夏季,各种肠道传染病易于流行在烹调菜肴中,特别是凉拌菜中放点醋,有杀灭致病微生物的作用。

冬天防病

杀菌防腐是醋的“拿手”本领,我国古代曾有“疫病流行之时,烧石浇醋,其蒸气熏居室,善能驱逐传染之疫气”的记载。从前的人还以醋淹渍鱼肉和蔬菜,以保藏食品,这是古人聪明之处,在没有防腐剂的时代,醋与盐曾同时被当做*好的防腐剂。

而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醋具有很强的杀菌力,它能在30分钟内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在炎热的夏季,各种肠道传染病易于流行在烹调菜肴中,特别是凉拌菜中放点醋,有杀灭致病微生物的作用。现在很多餐馆及食品调理场所还多用醋来消毒。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可在原醋内掺入一些水,放在*上加热,让其在室内慢慢蒸发,对预防流行性感冒等有很好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