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空调房须知及空调病的预防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炎热高温,家里基本每晚都要开空调,目前空调具有强大的抽湿功能导致空调房内空气异常干燥。房间内湿度太低,会对人体的黏膜组织产生极为不利影响,易于细菌、病毒的入侵和传播,受影响较严重的主要是呼吸道、眼球及皮肤。我们来看看空调房里需要注意哪些:

1. 空调房中放盆水或者抹湿地板,睡觉前,在房间放一盆冷水(*好用冰块);或者,用湿拖把将整个房间地板抹一遍,增加空气湿度。

2. 在房间里养一些富贵竹、秋海棠之类的绿色水生植物,或者养金鱼,慢慢蒸发出水分可以缓解空气的干燥。

3. 补充体内水分:补充水分的方法很简单,如每天饮用1000~2000毫升水就可基本满足人体对水分的需求。需要提醒的是不要暴饮,*合适的饮水方式是“少量多次频饮”,也就是分多次饮水,每次适量。

4. 还可通过多饮用牛奶和汤来补充水分和营养;多吃水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5. 在开空调的同时,适当地包窗户开10公分的缝,来增加空气的流通。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