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推荐三道滋补汤 暖胃又暖心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食补胜于药补,汤水是所有食物中*适合冬令进补的。汤水的滋味既醇厚又简单,不需要任何多余的作料,是甘是鲜,都****。中餐*讲究喝的是老*靓汤,就是用至少一种主料,配上与之相匹配的蔬菜、辅料甚至药材,慢*熬炖几个小时,料理出来原汁原味的汤水,热乎乎地喝下去,汤料的营养全部溶解到汤水中,非常滋补养生。

为此,为您搜集了几道适合冬季进补的汤,供您选择:

白萝卜炖小排

原料:白萝卜半根400克,猪小排500克,葱、姜、料酒、盐各少许。

做法:将猪小排洗净,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泡去血水;将猪小排放在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加入葱、姜和料酒,盖上盖子,大*烧开,撇去浮沫;加入切好的白萝卜块,盖上盖子再次烧开后转小*,炖1个半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撒点葱花出锅即可。

提示:白萝卜营养丰富,且有滋补润心、通气活血之功效,小儿伤风感冒、咳嗽多痰,吃此菜后,可立见功效。萝卜中所含的钙有98%在萝卜皮内,所以,萝卜*好带皮吃。

标签: 三道滋补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