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厂一线工人:并未感受到行业发生明显变化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同很多国内钢铁企业的一线工人一样,张鹏飞(化名)此时此刻也在急切地盼望着钢铁行业快点迎来拐点。“因为单位效益下滑,今年1月份拿到手的工资只有3900元,比去年7月、8月足足少了2000元。”张鹏飞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如果钢铁行业继续这么低迷下去,自己养家都要成问题了。”

令人欣喜的是,部门**在日前告诉张鹏飞和他的同事,*近钢铁价格在上涨,公司的订单也不错,情况正在出现转机。“虽然**在给一线员工打气,但是我们并没有明显地感觉到这种变化,毕竟钢铁的产量和职工的收入都没有发生变化。”张鹏飞说。

张鹏飞在单位主要负责炼焦之后的煤气净化工作,工作时间是“四班二倒制”。“现在工作节奏的确较过去紧张了一些,但并不是因为炼钢量和出焦量增加了,更主要还是因为一部分同事被分流了,新闻里不是也说‘今年由于化解产能过剩将会造成一部分职工下岗’。”张鹏飞说。

据了解,国新办在日前就就业和社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正以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作为化解产能过剩切入点。对于这两个系统下岗职工分流的具体数据,尹蔚民介绍,初步统计,煤炭系统涉及130万人,钢铁系统涉及50万人。

“如果单位***了,很多同事可能就不需要离开了。”张鹏飞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