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政策红利 成都楼市库存创18个月新低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建发房产位于成都城南的某个改善型大盘突然登上各条主干道的公交站牌广告位,而这之前,该位置长期被绚丽夺目的韩国美容广告占据。

去年,成都房企迫于楼市低迷、转型跨界等多重压力,千方百计控成本,户外广告一度偏少。如今,建发、华润等高调出场,为成都楼市3月“小阳春”新添一把*,这或是全国楼市转暖的一个缩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层面的*付降低、契税降低等利好政策近期在成都逐步落地,从成都市房屋登记备案数据来看,截至2月末,全市商品住房可售面积2924万平方米,创18个月以来*低值。

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2月*后一周(2月22日至2月28日),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面积14.0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3.43%;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059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9%。

对此,四川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经理向维表示,受优惠政策对置业者入市的拉动,预计成都楼市的成交量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成都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

目前,成都各大房企开始重拾信心。恒大明确将加大去库存力度,葛洲坝等央企*头也*次入蓉拿地布局。

*付、契税利好多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针对*次置业者,成都主城区(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的*低*付款比例由30%统一降至25%,成都其他地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低*付款比例由25%降至20%。

针对二次置业且已结清了前次购房贷款,属于成都主城区(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的*低*付款比例由45%降至35%,成都其他地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低*付款比例由40%降至30%。

以购买总价100万元的*套房为例,调整前*付需要30万元,调整后*付降至25万元,购房门槛降低了,*付直接少了5万元。如果是100万元的二套房,*付由调整前的45万元降至35万元,成都其他区(市)县由40万元降至30万元,直接少了10万元。

2月19日,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拟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比如*套房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过去需要缴纳3%的契税,现在只需要缴纳1.5%;二套房降幅更大,90平方米内由过去的3%降至现在的1%,90平方米以上的由3%降至2%。

以购买总价100万元、90平方米以内的改善型住房为例,调整前需要缴纳3万元契税,调整后缴纳契税降至1万元,少缴纳2万元。

2月21日,央行调整公积金存款利率,现行按照当年归集执行活期存款利率0.35%和上年结转执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1.10%,统一调整为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为公积金缴存加息。

在多重利好刺激下,成都作为人口导入型城市,楼市需求强劲,成交也较显著。

按照成都市房屋登记备案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末,全市商品住房可售面积2924万平方米,创18个月以来的*低值,不仅比2015年2月末减少了106万平方米,更是比2014年9月末的历史*高值减少了181万平方米。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682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3%。

土地市场开始升温

成都龙湖一位营销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初,成都城南一项目的售楼部已*次对外开放蓄客,到访人数3000人,完全超出了预料,预计3月底左右会集中推盘,上市。

记者了解到,3月份,位于成都郭家桥正街附近的望江兰庭、阿玛尼公寓、望江名门、紫御熙庭、保利锦湖林语等诸多改善型新盘或将集中上市。

去年,恒大地产集中收购了来自华人置业、新世界地产位于成都楼市的多个优质地产项目。今年初,成都房企销售排名显示,恒大在成都楼市中已崭露头角。

成都恒大一位不愿具名的营销人士表示,不少小盘开始喊着涨价,但他们的策略是加大去库存力度,和成都其他主流开发商一样,主要还是以去库存为主。

前述成都龙湖营销人士表示,他们现有库存不多,所以“九里晴川”算是成都龙湖的一个加推项目,下一步将继续寻找合适机会拿地补仓。

此外,目前成都土地市场已升温。锐理数据*新显示,成都2月份土地总成交576.37亩,环比下降52.44%,同比下降44.24%,成交总金额56.16亿元,环比上涨83.1%,同比上涨140.9%。

记者注意到,从成交地块来看,优质地块备受成都房企追捧,甚至还出现了一定的溢价率。

3月份,成都楼市将新供地8宗,累计供应面积977.45亩。截至目前,已有万科、新疆广汇、葛洲坝联合体及太行瑞红地产等*头拿地,其中新疆广汇、葛洲坝联合体属于成都楼市的新面孔。

标签: 受惠政策红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