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商:煤价持续上涨我不信!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化名)是东北一家煤炭经销企业的负责人,具有10余年从业经验。3月8日,当记者拨打**电话的时候,他在**时间按下了接听键。

“我正在浏览手机上的新闻,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你不会也和我一样在关注煤炭价格的走势吧。”**在电话的那一端笑着说,这几天煤炭价格出现上涨,特别是金融市场的波动尤其明显,所以又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了。现在有些**认为煤炭价格的走势有望迎来拐点,可能会持续上涨,“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告诉记者,全国“**”上传递出的信息来看,一方面说明国家真是下定决心要对煤炭行业进行去库存;另一方面也说明煤炭行业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的确很严重。以东北地区为例,一些大型国有煤炭企业的确是采取了关停部分矿井、减员增效、下调职工工资等做法。不过即便采取了如此举措,这些煤炭企业的经营情况依然非常糟糕,目前还看不出明显走出困境的迹象。

在**看来,煤炭行业所面临的供大于求情况由来已久,虽然**现在提出要对煤炭行业进行供给侧改革,但是从煤炭生产企业反馈回来的信息却是短期内立即奏效的可能并不大。

“或许煤炭价格今年不会继续大跌了,但是出现持续上涨的可能同样不大。煤炭企业走出困境需要一定的时间,就短期而言,煤炭企业仍然会比较艰难。”**颇为笃定地说,一些民营煤矿因为面临资金压力,将会继续寻求对外转让,现在谈苦尽甘来还为时尚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