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战争部长或已被击毙 募兵能力削弱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媒体8日报道了中东反恐**线传来的捷报,**组织“***国”(IS)的“红胡子战争部长”阿布·乌马尔·艾尔·希沙尼可能在日前的一次空袭行动中被击毙。分析称,希沙尼如被证实死亡,IS的作战和募兵能力将大大削弱。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日称,本月4日,希沙尼的座驾在叙利亚北部城镇沙达迪附近出现,被反IS联盟锁定。美国国防部认为,IS近日接连遭遇败仗,大本营之一的沙达迪镇前不久被“叙利亚**军”夺回,作为该组织的**指挥官,希沙尼此行可能是要出面鼓舞军队士气。美国《赫芬顿邮报》说,获取目标信息后,反IS联盟出动战斗机和无人机,实施了多轮空中打击。初步评估显示,希沙尼连同12名IS**分子可能毙命。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表示,军方仍在对行动成果进行确认。

30岁的希沙尼外貌特征明显——留有一捧红色的胡子。他的原名是塔坎·塔于默拉佐维齐·巴提拉什韦立,为便于区分,有不少人将他称为“**的乌马尔”。希沙尼原籍格鲁吉亚,早年间卷入**战争,曾协助****分子进入俄罗斯境内、直接参与针对俄军方的行动。高中毕业后,希沙尼加入格鲁吉亚军队,因熟练掌握多种武器和**的地图作业能力得到上级赏识,加入军队的特种侦察编制。2010年,希沙尼被诊断出结核病,被迫离开军队,再次申请参军也以失败告终。返回家乡后,希沙尼找工作碰壁,后又遭遇母亲病故。据他的父亲说,希沙尼的人生当时处于“幻灭”状态。

格鲁吉亚当局透露,希沙尼2010年9月因非法持有武器被捕,获刑3年,服刑16个月后获释,从此背井离乡。有资料显示,希沙尼坐牢期间完成了“激进化”转变,他发誓“只要能活着走出监狱,就要参与圣战”。2012年3月,希沙尼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并成为活跃的“圣战”分子,曾协助**组织“努斯拉阵线”作战,并被一些媒体视为叙利亚***势力中“*有影响力的军事**者”之一。2013年,希沙尼宣布对IS组织领袖巴格达迪效忠,并成为后者的军事顾问。英国《每日邮报》说,之后,他很快被提拔为IS的“北部指挥官”,掌控着该组织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权,曾组织实施多次自杀式袭击,对一系列残忍的“斩首”处决事件负有直接责任。据了解,希沙尼的手下逾千,其中大多数为外籍“圣战”分子。《每日邮报》透露,“圣战者约翰”就是他亲自招至IS麾下的。

2014年9月,美国将希沙尼列入“特定全球恐怖分子”名单。2015年5月,美国国务院通过“正义赏金项目”为逮捕希沙尼开出500万美元的高额悬赏。2014至2015年期间,希沙尼“死亡”和“被捕”消息曾屡次传出。

标签: 募兵能力削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