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虚拟现实收获开门红 涅重生仍需关注内容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智能手机领域风光**的HTC,似乎看到了新的曙光。虚拟现实是真*还是虚*?HTC Vive在近日交出了不错的答卷。HTC日前宣布,该公司的Vive虚拟现实头盔上架仅10分钟,预售量就超过1.5万台。售价高达800美元(国内售价6888元),且须结合高配游戏PC使用的HTC Vive能够在虚拟现实发展初期收获这样的成绩,确实足够喜人。然而,有过在手机市场跌落谷底的前车之鉴,HTC若想在虚拟现实领域一路高歌,仍需卯足后劲。

HTC Vive打响翻身战

随着大众需求远超预期,虚拟现实越发真实,这项技术正有条不紊地占据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当前,虚拟现实市场化的挑战依然不少。譬如,如何实现在虚拟世界中的全沉浸感,目前几乎没有平台能做好这一点。而借助配套的手柄和Lighthouse追踪系统,HTC Vive成为了这一块的佼佼者。

据近日HTC公司宣布,HTC旗下的Vive虚拟现实设备套装在美国地区开启预售后,10分钟内便收到超过15000台订单。据了解,HTC Vive在美国地区的售价为799美元,国行售价为6888元,此外,用户还需一台高配置的游戏PC配合使用,其售价约为1000美元。虚拟现实虽仍是新生事物,但**力已不容小觑。此前也有业内人士表示,HTC Vive高达800美元的售价将成为其**市场的绊脚石,但事实往往充满**性,这一次,HTC成功打响了虚拟现实战役。

可以看到,HTC在2011年成为当时*成功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在**市场份额的占比高达10%,可谓雄霸一方。但此后在美国、德国等海外市场遭遇**绞杀后,HTC的占比急剧下滑,如今已不足1%。因而,此次虚拟现实设备的开门红于HTC而言,更显贵重。据投资银行高盛预计,到2020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美元,HTC Vive将是重要的市场推力之一。

复兴之路已在足下?

HTC的名字又一次和三星、Facebook、谷歌等*头并列出现,只是此次HTC不是以智能手机吸引用户的眼球。在日前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虚拟现实头盔HTC Vive Pre*爆的体验人数,令HTC看到了希望。然而,虚拟现实领域的军备竞赛也已经**,对手林立,阻碍犹存,HTC的复兴之路并不好走。

根据DigiCapital预测,到2020年,仅头戴式VR硬件市场规模就将达到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HTC 的 Vive 是2016上市的第二款虚拟现实头盔。Facebook旗下的Oculus于今年1月推出的600 美元的Rift 头盔,其*批产品在开售数分钟内也销售待罄。包括谷歌的Cardboard、三星的Gear VR、索尼、以及BAT三*头,虚拟现实的盛宴,分羹的对手只多不少。

不仅竞争对手纷纷涌入虚拟现实领域,HTC*占虚拟现实市场仍将面临一个*大的阻碍――**问题。HTC押注虚拟现实,不得不思及此前“一失**成千古恨”的智能手机的落败。HTC Vive在**24个国家开售,再次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是否会再次遭遇同手机业务一样的**困遇,是否已吸取教训积极申请**、完善**布局,仍需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因而,HTC的复苏之路在外界看来,仍然艰辛。

打铁仍需自身硬

2012年开始,HTC手机业务的市场份额就开始极速下滑,至今已无法用百分比来统计。虚拟现实可谓是HTC孤注一掷的新机会。外界对于“Vive 是 HTC 的*后一搏”的论断也不在少数。可以看到的是,即便HTC确实在押注VR开始豪赌,但开门红的业绩已令其在市场上奠定了立足之地,趁热打铁成为必然。

2015年,与VR技术相关的**申请已达到841件,被授权的也已达到326件。随即引发了2015是虚拟现实元年的论调。尽管前景光明,2016年乃至长远的未来,虚拟现实的发展仍然要面临无数的挑战。譬如,当前的为用户提供“全面呈现”的效果的挑战、具有吸引力的内容缺失的问题、目前支持虚拟现实体验的PC不足导致普及障碍的问题,以及到了未来,虚拟现实进一步市场化的关键并不是硬件,而是与内容相辅相成的问题等。

无论是当下VR风头正劲,亦或将来它会成为主流体验。HTC走上的是一条需要时刻紧绷神经的复兴之路,需要紧紧抓住先发优势,持续深耕,立足**,并找准战略重心。当前,HTC尤其需攻克的,或是创设沉浸式的内容需要合适的故事情节这一VR发展的*大软肋。业界人士表示,此前,许多人都怀疑虚拟现实能否真正创收,当下,从用户展现出的浓厚的兴趣来看,已轮到软件开发者推动趋势了。由此可见,HTC在软件开发者的天下拨得头筹已迫在眉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