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呼吁公布让质损车流入市场的保险公司名单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一位消费者买的新车竟是天津**现场质损车,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无*有偶,河北的刘女士也遇上了类似麻烦事。去年11月,刘女士在4S店看中一辆进口切诺基,按照62.5万元的市场价格签订了销售合同。两个月后,他们便交了剩余车款,并在4S店的协助下办好了上牌手续。然而,提车时4S店却告诉他们这辆车在天津**现场停放过,而且受当时**物的影响,做过换滤芯、内外抛光等维修。

按规定,“汽车供应商不得供应和销售不符合机动车****技术标准,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汽车”。所以,在天津危险品**事故后,超过两万辆汽车严重受损,多家汽车企业**不会允许受损车辆流入市场,这样的表态让人能够放心,毕竟,汽车不是普通商品,事关安全。可是,在两个月前,有媒体就披露,克莱斯勒经销的1321辆**受损车去向不明。坦率说,1321辆,**数量不算太大,带给公众的安全隐忧以及相关行业的诚信危机,却不可小觑。

确实,在此前的媒体报道里,青岛、天津等地就以拍卖的方式对**质损车予以“洗白”,当时就有人怀疑这是保险公司捣的鬼,因为“保险公司在赔偿车企过后,便获得受损车辆的处置权,通过拍卖,减少赔偿金带来的损失”。而此次央视的调查同样又指向了保险公司:“一名卖车人表示,这些车原本准备召回统一销毁,是保险公司把这批车买下,然后进行拍卖”,“中电物流停车场的销售人员介绍,他们有**合作的修理厂,可以将这些质损车**原样”。

当克莱斯勒已明确表示“禁止授权经销商销售任何该等车辆”,显然,**原样,并不能改变质损车的本质。在媒体前后两次报道里,正是背后的保险公司推动着这批天津**质损车流入市场。那么,倘若媒体前后的报道确切无疑,我们不禁要问,到底是哪家保险公司如此损人不利己?

保险公司,本是保障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是公众用来规避风险的。维护公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是保险公司安身立命的根本。某种意义上,保险公司是比其他任何企业都要更有社会责任感,一个只有企业利益而无社会责任感的保险公司尤其让人害怕,可偏偏是,在天津港危险品**事故之后,居然是保险公司把一批质损车悄悄地推向了市场。

尽管从报道可知,要让质损车彻底“洗白”,需要经过好几道环节。但毫无疑问,保险公司在其间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某种意义上,这是“洗白”的第一步。很显然,当媒体一再指向保险公司,那么,以安全的名义,何不再进一步,公布这些保险公司的名字,让公众看清楚哪家保险公司是背后的导演。

标签: 保险公司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