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蔓延至财经圈 分析师直播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不断升温,近日,在A股“****”李大霄10亿元估值的刺激之下,各大券商分析师也开始尝试用直播解读市场和各大板块的投资机会。

上周,一段署名为“兔子君123”的方正证券通信组90后分析师廖蕾的路演视频在金融圈内迅速走红,引起证券投资界的强烈反响,跻身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行列。

视频中,廖蕾身穿汉服,长相清纯,作为今年刚入职的助理分析师,尽管声音略显稚嫩,但仍旧被网友津津乐道。

随后,海通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李淼一则解读煤炭企业债转股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刷屏。她在视频中表示:“债转股在三个方面利好煤炭企业。*先,减轻公司财务压力,改善经营业绩;其次,提升管理层改善业绩、改善市值积极性;*后,会加速行业兼并重组。因此,我们坚定看好煤炭板块全年的相对收益。”

尽管李淼所表达的内容颇为专业和枯燥,但是她化着淡妆,清秀的外表,甜美的声音,这位既有“研值”又有“颜值”的美女分析师,视频点击量超过20万次。

此外,安信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帅哥分析师杨清朴的直播研报有33000人观看,共斩获54000个赞和1756410单位的*额虚拟礼物。

美女和帅哥分析师的迅速走红,让很多分析师忍不住开玩笑:这个看颜值的时代,长得丑都没法混了。

实际上,这波**分析师之所以走红,与其研究报告的内容和质量并无太大的关系。以往严肃的分析师借助视频的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

随着卖方分析师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他们也希望通过更多元化的方式来比拼。据了解,除了上述海通证券、方正证券和安信证券,还有国海证券、华创证券等多个机构的分析师在借助视频进行路演。

但是,一些颜值不高的男券商分析师在直播平台上上传视频后,就有投资者戏谑说:“男券商分析师就不要出来当**了,不怕把投资者吓跑吗?”

随着新媒体的盛行,**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一波波**来的快,去得也快。在快速消费的时代,**更新换代的速度让网友应接不暇,**分析师又能走多远?

“借助新媒体的形式来搞营销扩大影响力是明智之举。”有资深市场研究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但是券商分析师的工作性质毕竟还是严肃的,如果没有靠谱的内容,对行业的专业分析,让投资者从中获得有用的信息,只靠一时新形式博眼球,恐怕不能持续太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