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正式启动IPO 对赌五年倒计时开始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一位投行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出具的链家项目投资计划书显示,链家目前已成立上市团队,由负责资产和并购的副总裁单一刚**,会计师事务所已选定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也已确认,券商遴选目前正在进行。

这份内部投资计划书披露了有关链家此番**的具体细节。链家目前实际正在进行的是B轮及B+轮**,募集资金总计70亿元,其中B轮43.5亿元,B+轮26.5亿元。这其中包括新股投资38.5亿元(占比55%),老股转让31.5亿元(占比45%)。投前估值330亿,投后估值为368.5亿元。

而参与这两轮投资的资方名单也有所扩大。除了此前确认的华晟资本、**、腾讯之外,H  Capital、执一资本、海峡基金、浙民投、原苍资产、源码资本、高瓴资本、经纬中国等也有参与。值得一提的是,链家旗下自如及丁丁租房不包含在此轮**的资产包内,这两项业务将按照公司制定的时间表陆续剥离。

该计划书还披露了链家的回购条款:若公司(链家)未能在B轮交割日后5周年内完成合格的*次公开发行(即在上海、深圳、美国纳斯达克/纽约以及香港上市,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借壳等方式,或在经持有1/2或以上B轮股权及B  轮股权的投资人认可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公开交易),投资人有权在该情形发生后的任何时间要求回购。

这意味着链家此轮**背后,是以与投资人对赌的方式,**在之后5年内完成上市目标,否则就需要回购投资。上述资料显示,回购价格为基本投资价格+每年8%(单利)的回报。

在此之前,链家一直对外宣称并无上市时间表,但随着过去一年的疯狂并购,这家成长于北京的房地产中介业务规模迅速扩大,登陆资本市场似乎已经成为其必然选择。

**

资料显示,链家目前已覆盖全国20个城市,拥有超过8万名经纪人,其在北京和成都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50%。过去一年,他们仅在北上广深的佣金收入就已占到全国二手房总佣金收入的60%,其中仅北京和上海就占到40%。

而这样的疯狂扩展也直接体现在企业营收上。2015年链家共完成7090亿交易额,营业收入达到155.2亿元,相比2014年的39.3亿增长了近3倍。其中二手房经纪依然是其主要收入来源,占到公司去年总收入的76%。

过去一年,链家的净利润为5.5亿元,净利润率3.5%。在目前该公司的主要成本中,经纪人的业绩提成为*主要支出,2015年提佣支出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已接近50%。链家在计划书中预测称,公司2016年将实现交易额1万亿,收入208亿元,净利润达到20亿。

链家目前在资本市场受到追捧,上述投行人士表示,眼下仍有不少机构及个人希望通过信托等金融产品参与此次**。

在获得资本助力之后,链家将向目标全力加速。自2015年发力“自我革命”之后,这家房产中介商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布局*终实现交易闭环,从租、售到金融业务,包揽房屋买卖链条中可能产生的一揽子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计划书还披露了链家此前*付贷业务的相关数据。其显示,2015年链家金融业务的总交易额约为200亿元,其中*付贷业务仅为2.6亿元。而在这2.6亿元中,已经还贷1.4亿,尚有1.2亿元未到期,公司认为该部分余额不存在偿还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