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体内碘含量刚刚好 不要盲目补碘或控碘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我国第23个“防*碘缺乏病日”,主题是“坚持科学补碘,建设健康中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肖邦忠表示,通过监测重庆人体内碘含量处于正常水平,所以千万不要盲目补碘或控碘。

据了解,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主要成分,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碘缺乏病是由于环境缺碘导致机体碘摄入不足,引起智力发育、体格发育和生殖功能障碍以及甲状腺肿的疾病。肖邦忠介绍,我市1997年1月实现普供碘盐。重庆市从1997年到2014年,儿童甲状腺肿大率由17.4%降至3.2%,尿碘为220微克/升,孕妇为160微克/升,消除碘缺乏病取得了显著效果。

肖邦忠表示,碘在人体内少不得,多了也不好。市疾控中心每年都会对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等特殊群体进行体内碘水平的监测,将结果上报有关部门,以便于调整我市碘盐的含碘标准。从目前来看,我市人群中碘含量很充足,也不存在碘过量的问题。另外,每天盐的摄入应该严格控制在6克以内,尤其是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患者,*好改掉“重口味”。

据重盐集团副总工程司李新介绍,该公司新开发的精品井矿盐有8款,低钠盐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钙盐则有助增加人们日常膳食中钙的摄入量等等,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购买。

此外,昨日市盐务局通报了一起今年查获的在我市秀山、酉阳等地非法制销假冒食盐犯罪团伙的案例。据重盐集团盐政稽查处副处**冰介绍,这个犯罪团伙主要是从外地购入食盐原材料加工碘盐,然后再冒充售价高的钙盐销售。重盐集团组织对假盐所涉及区域的普通消费者、食堂购用的假盐一律实行无偿调换。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