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精索静脉曲张?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些男性朋友不经意发现自己阴囊皮肤里出现一些弯弯曲曲像蚯蚓一样的“青筋”,特别是在气温高的条件下这种“青筋”线路更加明显清晰。那么,阴囊上的青筋又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这些青筋就是精索静脉曲张的表现。由于睾丸是处在阴囊内部,睾丸的温度的变化而导致阴囊热胀冷缩。睾丸的动脉是负责将营养提供给睾丸,而血液的回流又是静脉来承担,再加上一根输送**的输精管,动脉、静脉、输精管这三种管道共同被包裹成一根条索状的组织结构,这些结构就是我们所说的精索。假若精索中的静脉血管因某种原因而发生扩张、迂曲的时候,阴囊上就会显示出“青筋”,这些青筋就是我们所说的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这种疾病常发生在久站又或者是久走,当人体站立行走时,动脉血就很容易从上往下流动,则输入睾丸的血液又会不停进入到睾丸。可是由于血液是受到重力的原因,动脉血由下而往上流动就会费力而且缓慢。就好比”水往低处流“一样,要想水由下往上;流只能依靠水泵这些工具。但静脉血管却只能依靠血管壁的收缩力来挤压血液推动血液由下往上流动。它们由于力度是十分有限因此只能一段、一段地往上运输。此外,为防止血液的倒流,静脉血管内有一种特殊的结构即血管瓣。这种瓣膜具有单方向限制的功能,也就是说它只让由下往上的血流通过,而限制由上往下的血流,静脉血管就利用血管瓣的功能,实现了血液由下往上回流。

而静脉回流血液需要一段距离,单弱血管里的血管瓣发育异常或者血管瓣发生损伤或者关闭不全因而降低或者丧失血液倒流的能力,促使血液回流受到障碍,血液淤积在阴囊里的精索静脉促使血管扩张、迂曲而形成我们所说的精索静脉曲张。而由于人体左右两侧精索血管的行走路线和距离都是不一样,一般左侧的精索静脉要长且曲折许多,因而大部分精索静脉曲张的患者都是左侧精索静脉出现问题,并且由于血管瓣膜发育不良,精索静脉曲张也多发生在青少年身上。

因此,一旦患者精索静脉曲张的男性们就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手术*疗,避免病情耽搁而引发睾丸的生长发育以及生精功能。另外,精索静脉曲张还会促使局部的淤血温度升高,影响**的生长发育,导致**畸形或引发男性不育。

标签: 精索静脉曲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