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中医教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睡觉占用了我们一半的时间,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很重要。随着社会的竞争力越来越大,压里越来越大,很多人开始失眠,休息不好,整个人没有精神,工作就容易出错,因此,失眠不仅耽误工作,也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失眠怎么办?看看中医是如何教你改善睡眠质量的?

我们每天都在睡觉,可是你觉得自己睡眠好吗?或者说感觉自己的睡眠质量已经达到了健康休息的标准了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就一定要来看看中医教你提高睡眠质量的5大招!

失眠、睡不踏竟是“虚*”惹的祸睡不踏实是一种症状,失眠是一种慢病,如果长期睡不踏实就有可能转变成失眠。在中医理论中,失眠往往是由于熬夜导致阴虚*旺引起的。其主要症状有晚上难以入睡,早上睡不醒,或者夜间多梦等等。那么,如果解决虚*导致的失眠,提高睡眠质量呢?辩证饮食巧*睡眠虚*导致的失眠与熬夜、饮食关系密切,因此,要想切底改变就要做到不熬夜食清淡。中医认为,改善睡眠质量需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不熬夜,饮食尽量清淡,少沾烟酒。中医**食疗方:枣仁地黄粥:酸枣仁20克,生地黄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有滋阴安神之功。除此之外,中医认为提高睡眠质量还应注意以下3个方面:**方面:睡前为自己减压。生活在一个快时代里,人们的压力与日俱增,压力的产生容易让睡眠质量下降,甚至导致失眠,因此,面对生活压力或工作压力时,要时刻提醒自己:凡是看开点,保持平常心。睡前可以做一些放松身心的瑜伽,或者喝一杯温牛奶,这样有助于提供睡眠质量。第二方面: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助于良好睡眠。中医认为,人的身体需要有规律的运动,才能**身体各个机能正常运转。每天坚持30分钟规律运动,能促进脑内分泌血清素的化学物质,而让身心都倍添活力、积极向上。第三方面:早睡早起睡眠质量高。睡眠是人生一项大事,一定要做好。中医认为,睡眠要适应大自然的规律,做到:在日出时起床、日落时入睡,人的身体才是*好的,当然这正是理想状态下的设想。规律的生活习惯,良好的作息,是高质量睡眠的**。

标签: 改善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