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一年复发怎么办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在一些中青年女性当中是比较常见的,虽是良性一般很少出现恶变的,不过对于肌瘤还是要及时*疗,因肌瘤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对患者还是影响很大的,而不少患者选择了手术*疗,但术后却复发了,这时要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子宫肌瘤的*疗,除了瘤体小没症状,对身体影响不大的外,一般都是选择手术*疗的,而手术方式有多种,其中不少患者会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术,而无疑的这种手术方式是比较易复发的,相比于子宫切除术,剔除肌瘤复发几率更大。一般来说,手术时年龄小的,复发率就越高,多在两到五年左右复发,另外多发性子宫肌瘤比单发性肌瘤复发率也高,尤其是多发性的如没选择子宫切除术的,复发几率更大。而腹腔镜剔除术比起开腹手术来,复发高也相对高。所以子宫肌瘤在选择手术*疗时,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以尽量避免复发。对于复发的子宫肌瘤,多数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所以术后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以便及时了解情况,而对于子宫肌瘤术后一年又复发的情况,当然也是需要根据情况来采取有效的*疗措施的

复发的子宫肌瘤的*疗原则其实和原有的子宫肌瘤*疗是一样的,对于没有症六大,不会出现月经量多,或是经期延长,导致尿频尿切或是排便困难等症状的,一般可暂时不用*疗,注意观察,定期做b超检查即可,而对于症状明显,或是瘤体大的,或是有变性等情况的,还是需要及时手术*疗的。手术方式可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可见对于子宫肌瘤术后一年复发的情况,可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疗法,没症状影响不大的,可暂时观察,定期复查,而对于复发大的肌瘤,有明显症状,出现不适的,可选择手术*疗,手术方式有多种,建议选择尽量可减少复发几率的手术方式,以防反复发作给自身带来更大的影响。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