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体内一种常见的肿瘤,以良性居多。临床发觉其多发于30-50岁的中年女性,极少发现于未来月事的青春期前少女。并且子宫肌瘤会伴随着女性的妊娠而长大, 随着女性的绝经而缩小。这种种迹象都表明,子宫肌瘤,是由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为*主要的促进因素。

豆浆,它是用大豆用水泡涨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 而大豆又称黄豆,其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润燥消水、清热解毒之功效。黄豆富含丰富的异黄酮质,这是一种较弱的雌性激素,更年期前的妇女性常食用黄豆,能对雌激素的分泌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但是雌激素偏偏又是子宫肌瘤的促进因素之一。所以,子宫患者千万不能吃大豆,大豆制成品也不行!比如豆浆、豆干、豆腐、豆花等。

子宫肌瘤除了不能吃含有雌激素多的食物,也不能吃动物的生殖器、辛辣刺激的食物、热性带发性的食物、补血含有凝血性的食物等等。这些食物要么会刺激子宫肌瘤,使其生长变异,要么会损害自身的抵抗力,破坏身体素质,使病菌疾病等更加猖狂。

肌瘤患者除了以上不能吃了,应该多吃海藻类食物,藻类食物富含丰富的碘、钙、铁等矿物元素,这些对女性体内的酸碱度起着很好的平衡作用。患者还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比如瘦肉、香菇、冬瓜、黄瓜等等,这些清淡又营养食物是增强抵抗力的***选。

所以,即使大豆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但是鉴于子宫肌瘤这种病症的特殊性,女性朋友还是要控制自己的嘴,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大豆和其制成品,例如豆浆、豆干、豆腐、豆花等等。没有患病的女性还是可以适量吃点大豆的,它对女性预防更年期有着不可比拟的作用。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