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会得患子宫肌瘤吗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以往,子宫肌瘤患者有一个传统的年龄分布段,30岁~50岁发病概率较大,而21~30岁之间发病情况比较少,20以下和60岁以上则很少发病。但是现在,临床上子宫肌瘤年轻化趋势明显,许多姑娘刚结婚就被诊断出了子宫肌瘤。这提醒我们不得不更关注这个病症,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病因吧。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简称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目前多发于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

1、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受种族及家族影响,例如相对于白人和亚洲人种,黑人的发病率就要高上许多,而直系亲属患病时,患病的几率也要高上许多。

2、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会受其他疾病的影响。例如患多囊卵巢综合症,及其他卵巢内分泌功能的疾病,如颗粒性细胞瘤、卵巢粒膜细胞瘤等导致卵巢功能亢进的人,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3、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会受到产次的影响。在过去,妇女起码生四胎,所以以前的妇女很少患子宫肌瘤。怀胎十月加哺乳半年,在这段时间内卵巢不会排卵,激素分泌也处于较低水平,从而保护了子宫的健康。生育4胎相当于有5年时间雌激素水平低。而这五年正好是人的生育周期(15岁~45岁),同时也是子宫肌瘤的高发期。此时由于产次较多,雌激素水平低,从而保护了子宫。

4、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与生活因素有关。肥胖、运动量、吸烟以及服食避孕药都会成为子宫肌瘤的发病诱因。由于肥胖体质很容易合成雌激素,所以根据调查显示,体重每增加10公斤,则患肌瘤的风险将增加21%;其次是运动因素,根据统计,非运动员的大学生患病的几率较经常运动的大学生要高出许多,而由于烟草中有拮抗雌激素的物质,所以吸烟的女性不容易患病(但是会快速衰老),*后,因为避孕药会使体内雌激素增加,所以容易引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易发病诱因有许多,以遗传因素、其他病症、产次及生活因素为主。由于现在女性成熟较早,发病人群也逐渐倾向于年轻群体。这更加提醒了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健康状况,多吃健康食品,多做运动,科学饮食,尽量减少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而一旦得上子宫肌瘤也不要慌张,目前科技发展迅速,子宫肌瘤可以通过药物或手术*疗进行*愈,如果发现了患上子宫肌瘤,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疗,不要因为觉得自己年龄轻不会得病而错过了*好的*疗时机。

标签: 患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