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之一,也是人体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表现为无症状,只有在妇科检查中的盆腔检查或者是超声检查时才可能被发现。当女性患有子宫肌瘤时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子宫内出血、腹部出现**症状、感觉腹坠胀感、腰背酸痛、伴有白带增多等症状。并且患有这类疾病的患者极不易怀孕,即使怀上也可能会流产。

女性患子宫肌瘤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例如未育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女性一生的原始卵泡数目是有限,而女性的排卵的年限大约为30年,而当女性进入妊娠期和哺乳期时,由于激素的原因,女性卵巢会暂停排卵的工作,一直持续至哺乳期的第3~5个月才可以**,因此卵巢会推迟一定数量的排卵,所以有过生育历史的女性会比较晚进入更年期。而没有生育历史的女性则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的保护,因此很容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子宫肌瘤就是其中之一。

其次性生活失调也可能会影响子宫健康,从而患上子宫肌瘤。在中医的理论上来说,子宫肌瘤是归属于“症瘕”肚子里结块的病范畴,所谓“症瘕”通俗的说就是肚子里结块的病。而“症瘕”的形成大多数与身体内的正气虚弱、气血是否失调有关联。中医中对“症瘕”的解释是:妇人是一个性情中人,夫妻之间不和,势必会伤及七情,导致女性的气机不畅,日积月累导致气血失调,这就是“症瘕”。

另外长期患有抑郁的女性也容易引发子宫肌瘤等疾病。中年的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容易产生抑郁情绪。中年妇女大多数会出现绝经期,开始出现雌性激素的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性激素分泌量的增多,并且作用会随时间而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之久,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因此女性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当身体出现不适时,要立刻去当地**的大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以免错过*佳*疗时间,延误病情。在平时要放松心情,保持积极客观的心态,避免给自己过多的心理压力。祝每一位女性远离子宫肌瘤这个妇科疾病。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