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何应对爱吃甜食的宝宝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对策1:从小培养宝宝多种口味

婴儿期:不要给宝宝喂过于浓甜的糖水,控制好宝宝每天吃甜食的量,每天摄入的量不宜超过每公斤体重0.5克糖。

辅食期:要让宝宝常吃些不同味道的天然食物,以刺激味觉发育。这样宝宝长大后就会喜欢吃各类食物,也避免了偏食挑食等不良行为。

幼儿时:教育宝宝吃甜食要有节制。宝宝爱吃糖或甜食,与你的行为密切相关,所以你应以身作责,不要随意乱吃零食;要让宝宝明白光喝饮料、吃糖果、不吃饭的危害,自觉养成有节制性吃甜食的良好习惯。

对策2:掌握好宝宝吃甜食的时间和量

在饭前2小时内、饭后以及睡觉前,不宜让宝宝吃糖果、糕点、饮料等,其他时间可适量吃点甜食。饮料*好是自制鲜苹果汁、梨汁、甘蔗汁、橘子汁等。周岁以内的宝宝每天可喝30毫升,两岁宝宝喝50毫升,三岁则不超过100毫升。

对策3:**宝宝膳食均衡

无论是在平时还是节假日,都不要改变宝宝的习惯,更不能让宝宝吃过多的甜食伤了身体。在日常膳食中,让宝宝常吃些糙米、粗粮、豆类、苹果、蔬菜、鱼虾、动物肝脏、瘦肉等食品,并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提高宝宝食欲,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看到宝宝生病了不想吃饭,你可能会用糖果糕点来改善宝宝的口味。其实,宝宝患病后,胃肠道运动减慢,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而食欲不振。如果让宝宝吃很多甜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并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削弱机体的抗病能力,不利于早日康复。因此,宝宝得病后不要吃难消化的甜食,应吃些富有营养又易于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

标签: 宝宝吃甜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