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健康宝宝蔬菜必不可少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川川7 个月了,长得白白胖胖的,喜欢吃奶,米糊也吃得不错,每天吃半个蛋黄,可是**两三天才拉一次,有时甚至出血,每次拉便便都像打仗。带川川去医院看病,检查发现肠道没有问题,医生向妈妈询问蔬菜的喂养情况,妈妈说,川川不爱吃蔬菜,吃饭时自己会嚼点碎菜叶给他吃,水果倒是每天都有吃,但也不多。听完情况后,医生给出结论:

川川是因为蔬菜吃得太少引起,长期不解决会导致痔疮,甚至肛瘘。

这种例子在婴幼儿喂养中经常可见,特别那些由老人家带的孩子中多见,老人家都觉得以前他们也是这样喂自己的儿女的,怎么现在就不行呢,而且小孩子吃少点蔬菜也不要紧吧。其实这些传统的做法和观念都不对,别小瞧了蔬菜,它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其作用**不是水果可以代替的。

蔬菜的益处*先,它是人体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食物中只有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C 和维生素A 原胡萝卜素,还含有维生素B1、B2 及尼克酸、维生素P 等。维生素C 能防*坏血病,促进微量元素的吸收,尤其是绿叶蔬菜含量丰富;维生素A 可保持视力,防止干及夜盲症,还可以预防呼吸道,在深绿色和黄红色蔬菜含量丰富。

其次,蔬菜促进生长发育,调整酸碱平衡。酸楚中含有钙、镁、铁、铜等矿物质,其中铁和铜能促进血色素的合成,刺激红细胞发育,防止宝宝食欲不振、,促进生长发育,在深绿色蔬菜和豆类中含量丰富;其他的无机盐,如钾和钠可使蔬菜成为碱性食物,与五谷和肉类等酸性食物中和,具有调整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第三,蔬菜能防止。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肠道蠕动,增加食物与消化液的接触面积,有助于人体消化吸收食物,促进代谢废物排出,并防止。

第四,蔬菜气味可防*。有些蔬菜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味道特别,如姜、葱、蒜等含有辛辣香气。这种*特的香气有刺激食欲的作用,并可防*某些,比如感冒时吃些姜汤或芫茜葱白汤效果不错。

第五,蔬菜能调节人体的免疫系统。蔬菜中还含有很多种类的植物活性物质,对人体的免疫系统有调节作用。

如果宝宝长期吃蔬菜不足,就会使宝宝有诸多的影

标签: 养育健康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