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的原因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内膜异位是一种女性朋友常发的妇科疾病之一,是指子宫内膜细胞因为某种原因生长到子宫腔内以外的位置,这种疾病通常会发生于生育年龄期间的女性,患病之后患者会因为内膜细胞异位的位置的不同产生痛经,尿痛等等一系列个体不同的症状,那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就目前的医学发展程度而言,针对子宫内膜异位的发病原因有非常多的学术说法。例如种植学说。就是指月经期时经血会由宫口及**排出体外,不过其中会有一少部分经血因为某些其他原因夹杂着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从输卵管道流进腹腔,内膜细胞从而种植在盆腔的表层形成了子宫内膜异位的病症。还有就是人处于身体的发育时期,卵巢的表皮、腹膜、**直肠膈以及脐部都经由体腔上皮化生而来,此类组织会因为性腺激素、炎症、机械因素的刺激下转化,*后化生为子宫内膜,*后造成病灶。

还有一种较为罕见的发病原因。就是发生在肺部、脑膜、心包、四肢还有其他远端的子宫内膜异位症,这是因为血液循环还有淋巴系统而使子宫内膜细胞停在这些器官上,从而引起病灶。还有就是因为剖宫产术,人工流产刮宫术,生产时的会阴侧切术等等过程里。还有就是因为免疫防御功能缺陷所造成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当然子宫内膜异位症还是一种存在一定的遗传因素的疾病。有此类家族病史的人患病几率非常大。

所以综上所诉,早中期妊娠终止术,人工流产,剖宫产术,侧切术,或是免疫防御功能较弱以及遗传等等都是会造成子宫内膜细胞生长错位,也就是发展成子宫内膜异位的因素。所以有类似经历的女性一旦感到不适应及时就医,确定病症,然后尽快*疗。

标签: 子宫内膜异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