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准备好饮食方案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宝宝的降生,妈妈们进入了坐月子的阶段。也许匆忙之中你还没有对月子中的饮食进行过充分的考虑,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产后饮食应注意些什么问题吧。

一般来说,妇女产后应多进食高热量的饮食,如:脂肪、蛋白质之类。可是新妈妈在产后数周内脾胃功能亦处于虚弱状态,因此进食量应该渐进式的增加。食物品种也要多种多样,新鲜可口,并且要多吃汤类。乳母每日可吃5餐-6餐,每餐应尽量做到干稀搭配,荤素搭配。

传统里,产后妇女应多吃鸡和鸡蛋,鸡和鸡蛋是*理想的滋补品。因为,鸡和鸡蛋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又容易被消化吸收,是产后**的补养之品,也是民间传统的产后食物补品之一。鸡肉性平,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有益五脏,健脾胃,祛风养血,补虚等功效,鸡蛋营养比较全面,蛋黄又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和铁质,能补益气血,生肌长肉,对**体力有很大的补益作用。产后几个月内如能每天吃2个鸡蛋,产妇不但**快,而且身体健壮,可减少产后一些并发症,**婴儿的营养需要。

产后初期,宜用红糖水或红糖大枣汤、红糖面条、红糖鸡蛋汤等。这些食物不但能益气温中补血,还能缓中行血活血,温经祛瘀,排除恶露,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产后女性在饮食方面可以多摄入一些高热量食品,以补充分娩所带来的身体消耗,同时,产后还应该注意饮食的多种类摄取,以便满足身体各方面**所需的营养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