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少不了的产后最佳补品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时应该吃些什么才能够快速补身呢?这要说起来可就多了,我就不一一赘述了。今天,我就来说一说三七炖鸡,这**是产后的*佳补品之一。

中国的养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就举不胜举,**不仅能够防*疾病,而且还能够滋养身体。那么,三七作为一种上好的**,以其做**,功效和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

三七**的功效是根据传统的方法食疗、食补、食*的中医理论,把三七等**材与食物相搭配,再加上传统的烹调方法和现代科学技术,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食品,既能强身健体,更能防*疾病、延年益寿。

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三七与食物搭配的**:吐血衄血山漆(即三七)一线,自嚼米汤送下产后血多山漆研末,米汤服一线。这可以看做是比较早的三七**了,李时珍将三七**的功效总结为止血、散血、定痛。

《本草纲目拾遗》对三七**的记录比较详细,取大母鸡,用苏三七(即三七)煎汤,将鸡煮少时,又将三七渣捣烂入鸡腹,用线缝好,隔汤蒸至鸡烂,去三七食鸡,可以医劳弱诸虚百损之病等。

到了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三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尤其是三七炖鸡。在1947年昆明市福照街出现了三七汽锅鸡**店,该店店名也取为培养正气。那个时候,每当人们去吃三七鸡时,常常打笑地说:走,培养正气去。从此,三七鸡就成了云南独特的滋补名菜。

《本草纲目》说:田七止血、散血出血不止止呕血、下血、血痢、崩中、经水不止、产后恶露不下。三七是止血圣药,止血而不留瘀,兼有化瘀作用,有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之说。《玉揪药解》中记载:三七能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剑新血。凡产后、经期、跌打、痈肿,一切瘀血皆破;凡吐衄、崩漏、刀伤、箭伤,一切新血皆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