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妈妈产后饮食的那些事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妈在生产后除了照顾宝宝的生活,还要注意产后的**工作,不能盲目追求节食,来达到**体形的目的,因为这时,妈妈的身体还没有**到孕前的良好状态,还有要补充一定的营养、热量等。如果盲目节食,不仅会使你的身体体质下降变弱,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还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那么,妈妈产后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高热量

每日所需的热量基本相当于重体力劳动者每日所需,约2500卡/日(cal/d)。由于乳汁的全部营养来自于母体,坐月子妇女包括出月子后的乳母,每日膳食供给热量应为30003500千卡。乳母除需要一定的热量维持原有的身体正常消耗外,同时还应补充由于泌乳、哺乳而消耗的额外能量。因此仅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热量是远不能满足需要的。因此还要增添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瘦猪肉、鸡蛋、果仁或鱼虾类食物。

**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在我们人体消化后,会变成小分子的氨基酸,氨基酸是身体组织建造修补的时候,妈咪们一定要多补充一些蛋白质的食物,才能让生产时所造成的伤口尽速愈合,并尽快**体力。产妇在哺乳期间为了**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每天要分泌大量的乳汁,乳汁里含有蛋白质。如果在产后仅摄入常量的蛋白质,产妇就可能出现负氮平衡。氨基酸还有一项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刺激脑部分泌出一些让人心情振奋的化学物质,所以在坐月子当中多吃些蛋白质物,还可以有效减少产后忧郁症的发生。

月子里要比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质,如鸡、鱼、瘦肉、动物肝等;适量饮用牛奶、豆类也是新妈妈必不可少的补养佳品。但也可过量摄取,不然会加重肝肾负担,还易造成肥胖,反而对身体不利,一般每天摄入90-95克蛋白质就可以了。如每100克干豆中含有36~40克蛋白质。

怀孕期间身体的钙几乎都已被宝宝吸收光了,加上产后还要哺乳所以需要充足的钙质。孕产妇低钙症状的发生率达60%,产后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达10%以上。产后哺乳期出现牙齿松动,怕凉,甚至脱落、抽筋,腿脚无力,骨质疏松等症状。钙是体内多种酶的激活剂,当体内钙缺乏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就不能被充分利用,就会产生乳汁不足现象。宝宝缺钙的话情况会更严重,会引发多种不良症状。

● 如何补钙

**多吃豆腐、鸡蛋、鱼,包括牛奶,这些食物除含丰富的蛋白质外,还含有大量的钙。每天的饮食要多选用豆类或豆制品,一般来讲摄取100克左右豆制品,就可摄取到100毫克的钙。还有就是多食用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兰花及甘蓝等,总之要**钙的摄取量。

小编还要提醒妈妈注意,分娩后数小时内*好不要吃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内体液不足,消化能力随之下降,若产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肠负担,这时应以吃半流质或流质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