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学步车的两难选择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专业指导:英国助产士朱莉娅·尤尔

当宝宝开始学会翻爬时,把宝宝单*放在床上就成了一件很危险的事。也许在你一转身的工夫,他就会有摔落到地上的危险。于是,那些没有太多时间时刻看护着宝宝的家长就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给宝宝买一辆婴儿学步车?这样一来,既可以不用担心自己走开时宝宝的安全,又能让宝宝早点学会走路。可这样的做法真的就如你所愿了吗?听一听宝宝村**的观点吧。

把小宝宝过早放进学步车里,就像让未成年的孩子驾驶轿车一样,是非常危险的事。英国曾有研究数据显示,婴儿用学步车时发生的伤害事故的比率远高于用其他婴儿用品发生事故的概率。这是因为学步车让宝宝的速度过快、高度过高,危险也因此成倍增加了。

调查显示,大多数伤害事件的发生都是因为以下几大类原因:*先,学步车的倾斜翻倒会使宝宝被摔到楼梯下,或者撞上家具、加热器或灶台等。其次,由于使用学步车,宝宝可能会被过去触及不到的东西(比如蜡烛和热茶杯等)烫伤。*后,学步车还可能让宝宝够到过去放在安全位置的家庭有毒物品,如香水、漱口水或酒精。

正像不少家长自认为的那样,人们都会错误地认为宝宝在自己的小“车”里忙着的时候是安全的,短时间内不用人照看。但事实上,当你的宝宝在婴儿学步车里的时候,反而需要你特别警惕。而让宝宝待在没有危险的房间的地板上,他会更安全。并且,过多使用学步车甚至可能还会稍稍延缓他的发育。尽管统计数据令人担心,但**禁止学步车也不现实。一些**认为学步车应该是只为9个月以上宝宝设计的,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已经能坐和爬,并且大人要注意控制宝宝的行动速度。另外,顾客购买婴儿学步车时,必须得到明确的安全使用指南。如果有人建议你给宝宝买学步车,你应该先考虑其他的替代品,或者*好还是让宝宝用传统的好办法:在地板上锻炼吧。

标签: 婴幼儿学步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