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啼哭超过30分钟会损害大脑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刚为人父母者一听到自己的宝宝哭,就会手足无措。要记住,千万别让宝宝哭的时间超过30分钟。英国育儿**佩内洛普莉赫博士的*新研究显示,婴儿长时间哭可能损害大脑健康。

据台视新闻网4月24日报道,莉赫博士认为,任由婴儿大哭不利于他们的健康,以后出现各种问题的风险非常大。她说,研究证明,长时间哭泣会损害发育中的大脑,导致以后出现认知障碍。“这不是看法而是事实,即任由婴儿哭可能具有潜在危害。我们现在想知道其中的原因。”

莉赫的说法与当前流行的各种育儿理论相矛盾。许多育儿**建议,在婴儿形成固定的睡眠模式以前,家长可以任由婴儿啼哭,哭累了就会睡着。但莉赫认为,婴幼儿并不具备“学习”在适当时间入睡的心智。她说:“长时间啼哭的婴儿*终会停下来,但不是因为掌握了*自入睡的诀窍,而是因为他(她)已精疲力尽,**对获得帮助抱有希望。”

莉赫介绍:“长时间哭泣能产生大量皮质醇,这会伤害婴儿大脑。这并不是说,婴儿永远不应该哭。所有的婴儿都会哭,啼哭本身不会对婴儿健康不利,但没有得到父母及时回应的哭泣,会严重有害。”

如果宝宝哭闹超过30分钟,会刺激肾上腺分泌压力荷尔蒙,可能引发。排除生理因素,宝宝哭的时候也可以观察其姿势,判断健康有没有出问题。医生建议家长平常可以多注意宝宝的生活习惯,当宝宝哭闹超过30分钟时,先观察是不是因为肚子饿或等生理因素。新生儿常因消化道不适而啼哭,这段时间过去后,哭闹次数就会逐渐减少。(亚琪)

标签: 婴儿啼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